北京师范大学 邬霞 教授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杨淳沨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254

应影像实验邀请,11月12日(周五)上午9:00 - 10:00,北京师范大学 邬霞 教授给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报告题目:基于神经网络结构搜索的时-空共变脑网络分析算法

 

报告人:北京师范大学 邬霞教授

 

时间:2021年11月12日(周五)上午9:00 - 10:00

 

地点: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群贤楼影像实验室会议室

 

参会链接:腾讯会议 ID:207 159 254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8QRTAMqPP6i0

 

摘要


大脑功能网络是人脑在静息状态或完成认知任务时,各个功能脑区相互作用、相互协调的拓扑结构,是揭示大脑机制的重要理论基础之一。如何构建认知任务特异性算法模型结构,实现对时-空共变脑功能网络的精确分析,是当前人工智能与脑科学融合领域面临的重要课题。神经网络结构搜索算法作为一种先进的脑启发框架,能够对深层算法模型结构进行搜索优化,实现针对特异性认知任务的算法结构构建。本报告面向时-空共变脑功能网络,介绍基于脑功能数据特点的系列神经网络结构搜索算法,以期双向推动面向脑功能网络的智能算法与大脑认知功能的深入研究。


 

报告人简历

邬霞,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导,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获得者。电子学会信号处理分会生物信息处理讨论组主席、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图像信息与控制分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脑信号智能分析、类脑算法等。近年来,已第一/通讯作者在IEEE TNNLS、NeuroImage、Medical Image Analysis、IPMI、MICCAI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会议发表论文6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