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 雷柏英 教授 给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朱恺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779

应孔佑勇老师邀请,11月19日(周五)上午9:00 - 10:00,深圳大学 雷柏英 教授给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报告题目:智能医学图像处理

 

报告人:深圳大学 雷柏英教授

 

时间:2021年11月19日(周五)上午9:00 - 10:00

 

地点: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群贤楼影像实验室会议室

 

参会链接:腾讯会议 ID:734 402 749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ijB68Wom7M54

摘要:

智能医学图像处理是智能医疗的重要分支,也是医疗机构、科研、产业和政府共同关注的焦点。然而,医学图像具有“样本量小”、“特征维度高”、“特征表达性差”等局限性,增加了智能医学图像处理在临床应用的难度。在该报告中,我将以医学图像为切入点,介绍如何通过多任务、解释性分析、追踪模型等方法,实现疾病的智能筛查、检测与诊断任务。


报告人简历

雷柏英,教育部青年*江学者入选者,(留学)博士生导师,深圳大学研究员、深圳大学“荔园优青”、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 (孔雀计划)、深圳市高层次后备级人才,深圳市孔雀团队核心成员等,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和法国计算和自动化研究所等进行研究和访问。主要研究医学图像处理和人工智能。在IEEE TMI、IEEE TNNLS、MedIA等以第一/通讯作者 (含共同)等发表SCI论文98篇 (18篇IEEE汇刊、29篇中科院1区、1篇ESI高被引),共发表了200余篇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谷歌学术总引用3681次,单篇文章最高引用236次,H指数29。获授权专利19项 (3项已转让)。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等项目共18项。现任IEEE TNNLS副主编 (Associate Editor)、IEEE TMI 副主编 (Associate Editor)、Medical Image Analysis 编委(中国4人)、 Neural Comp uting& Application 编委。现为IEEE 高级会员,IEEE Bio Imaging Signal Processing (BISP)Technical Committee (TC)技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1人), Biomedical Imaging and Image Processing (BIIP)Technical Committee (TC)技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2人),医学图像顶级学术会议MICCAI2021领域主席,生物医学工程青工委委员。指导学生获MICCAI国际竞赛3项任务冠军。获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排名第3),深圳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排名第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