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 杨欣 教授给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杨淳沨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471

应陈阳老师邀请,12月1日(周三)10:00 -11:30华中科技大学  杨欣 教授给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报告题目:医学影像目标检测与分割

报告人:华中科技大学  杨欣 教授 

时间:2021年2月1日(周三)10:00 -11:30

地点: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会议室

参会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yh6i2tVvuQby

腾讯会议ID:202-149-208

摘要:

在医学影像中精确检测与分割感兴趣目标是临床应用中的关键模块。然而,医学影像检测分割任务中往往面临“标注噪声大、训练样本少、背景干扰大”等挑战,导致面向医学图像检测与分割的图像特征学习难、区分性差、鲁棒性低。本报告将介绍如何结合医学解剖结构等先验和约束,解决医学影像检测与分割中的特征学习难问题。具体介绍以下工作:1)基于医学领域知识及结构先验的多目标对齐及特征解耦,有效抑制背景噪声干扰,提升小样本下目标检测精度;2)结合噪声感知的标签软化方法及边界相似性函数,用于提升噪声标注下目标边界的分割精度;3)结合医学先验信息的图像合成方法,针对双视角乳腺钼靶影像病灶检测与匹配任务进行训练样本扩增,有效提升病灶检测与匹配精度。

报告人简历

杨欣,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入选者, 主要从事医学影像分析与计算机视觉领域研究工作,已在国际权威期刊及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获得中国图象图形学会石青云女科学家奖,担任SCI期刊IEEE-TMI及Multimedia System编委,现任CSIG青工委副秘书长,CCF多媒体专委会副秘书长等。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