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 艾丹妮 教授给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杨淳沨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433

应影像实验室邀请,127日(周二)上午9:30 - 10:30,北京理工大学 艾丹妮 教授给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报告题目:增强现实引导手术导航 

报告人:北京理工大学 艾丹妮教授 

时间:2021127日(周二)上午9:30 - 10:30 

地点: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群贤楼影像实验室会议室 

参会链接:腾讯会议 ID662 429 121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116nHOXnaGov

 

摘要 

相比传统手术,微创手术具有创伤小、疼痛轻、恢复快等优势。近30年来,微创手术迅速发展,但其存在手术视野小,引导图像缺少立体感等问题,对手术医生要求更高。本报告主要介绍术前手术规划和术中实时导航平台研发中的关键技术。基于人工智能的手术规划,可辅助医生在术前为患者制定个性化的手术方案;基于增强现实技术的手术导航,将患者的术前检查影像与术中实时采集图像进行匹配、融合,通过虚实融合显示,为医生提供术中导航,提高手术的精准度和安全性。 

报告人简历

艾丹妮,博士,北京理工大学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图象图形学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委员。分别于20052008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工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11年获日本立命馆大学博士学位。2013年在北京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进入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工作。致力于医学图像处理、手术导航、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基础及应用研究,作为项目/课题负责人承担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参与多项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等。在国际著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其中SCI检索期刊论文29篇(第一/通讯作者论文22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9项,其中授权17项。获2018年度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序5)。作为导师指导博士生获2019年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为第一指导教师获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赛区总决赛一等奖,作为通讯作者指导硕士生获国际知名会议ICIG 2019 最佳学生论文奖。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