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 余锦华教授 给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杨淳沨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470

应影像实验室邀请,1216日(周四)上午9:30 – 10:30,复旦大学 余锦华教授 给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报告题目:多模态医学影像智能诊断 

报告人:复旦大学 余锦华教授 

时间:20211216日(周四)上午9:30 – 10:30 

地点: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群贤楼影像实验室会议室 

参会链接:腾讯会议 ID549-944-029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ADd36m1rXOLP 

摘要:

报告聚焦医疗影像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研究中的关键技术瓶颈,即:数据来源、建模技术、临床应用三个方面展开系统介绍。医学影像的规范化重建,构建了多种医学影像的规范化深度学习模型,实现了多中心、多模态医学影像的规范化,从技术上为医学影像大数据挖掘的研究提供了高质量的数据来源。完善的影像组学建模系统,针对不同场景提出三套影像组学建模体系,即:经典影像组学体系、深度学习影像组学体系、稀疏表示影像组学体系。建立了涵盖诊断、预后、治疗全链条的影像组学模型。以脑胶质瘤为例,构建了鉴别诊断、病理分型、单基因预测、多基因联合预测、预后预测、基因异质性的手术导航的诊疗体系。 

报告人简历

余锦华,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中心,教授,博导。主要从事医学信号处理、医学影像大数据、医学超声成像、计算机辅助诊断方面的研究。发表SCI论文100多篇,代表论文发表于NAT COMMUN, IEEE TMI, IEEE TOC, IEEE BME等期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青年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获国际无线电联盟青年科学家奖,欧洲放射高被引论文奖,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中国生物医学工程竞赛一等奖等。担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中国声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女科技工作者委员会、上海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等多个学会委员。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