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科学院院长Patrick Flandrin院士授聘东南大学“名誉教授”

发布者:孔德华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662

      6月4日,在东南大学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之际,法国科学院院长Patrick Flandrin院士授聘东南大学“名誉教授”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出席仪式并向Patrick Flandrin在线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国际合作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有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东南大学副校长邱海波主持。

黄如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Patrick Flandrin在信息与信号处理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肯定了三十余年来东南大学与法方高校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成果。Flandrin曾于2019年到访东南大学,多次为师生作前沿学术报告,并于去年应邀担任东南大学与法国雷恩一大共建的江苏省“医学信息处理”国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此次,Flandrin受聘东南大学名誉教授,必将大力提升学校在计算机、人工智能等学科交叉方向的人才培养和研究水平,有力推动学校在大信息、人工智能+医学等学科交叉方向取得新突破。期待在Flandrin的支持下,携手共创东大的新辉煌,续写中法两国大学友谊的新篇章!

Patrick Flandrin感谢黄如对他的高度评价,并表示受聘东南大学名誉教授既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东南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知名学府,与法方高校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得益于双方人员共同的付出、信任和友谊。他很高兴成为东南大学的一员,今后与东南大学的联系将更为紧密,并期待尽快来访,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合作。最后,Flandrin对学校120年校庆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愿东南大学拥有更辉煌的明天!

仪式结束后,Flandrin在线为千余名东大师生作校庆大师学术讲座,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Patrick Flandrin现任法国科学院院长、法国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IEEE 会士、欧洲信号处理学会会士。长期致力于信息与信号处理方面研究工作,在非平稳信号时频分析、多分辨率小波分析等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和重要贡献。曾获国际光学工程学会“小波先驱奖”、IEEE信号处理学会“技术成就奖”、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银奖、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等重要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