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暨推免预选拔工作通知

发布者:邢婉秋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53596

  为增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我院学科及研究生教育情况的了解,我院定于 8 月中旬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暨推免预选拔工作,相关活动在线上进行,请及时关注本页面最新通知

一、学院概况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起源于 1960 年建立的“解算装置及技术”专业,是我国最早建立的计算机专业之一,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入选国家一流建设学科,“软件工程”为江苏省重点学科,并入选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2017年,东南大学计算机学科进入 ESI 学科排名全球前 1‰

二、申请条件

1、国内高校 2023 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有望获得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当前本科总评成绩名列专业前茅,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

5、英语水平良好。

6、申请本科直博者,除满足以上条件外,应热爱科学研究,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博士生培养潜质。

7、重要:每位申请人需获得本院一位导师的推荐(本科直博申请者需本院一位博导推荐)方有资格入营,请提前与本院导师进行沟通联系,以获得导师推荐资格。推荐资格将通过推荐系统确认(【学生端】东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2022年导师推荐系统确认方式.pdf系统8月9日开放)。学院导师名单及招生介绍信息将会在此更新(导师名单 (seu.edu.cn)),也可通过学院网站师资队伍页面了解联系相应导师。

三、申请流程

1、登录东南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以下简称“系统”),选择“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项目。

报名时间6月21日中午12点 — 8月8日中午12点

专业志愿选择:申请人在系统中可选择报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或“软件学院”,其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软件工程”三个学术硕士学位方向,“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一个专业硕士学位方向,“软件学院”包括“电子信息(软件工程)”一个专业硕士学位方向。上述所有专业方向均在南京培养

2、申请者只能申请一个志愿,请务必慎重选择,如实填写各项信息,信息填写完毕后认真核对,提交后将无法再做更改。

3、报名截止后一周内,学院将从已提交报名信息的申请者中择优筛选,并通过学院官网公布入选营员名单。请申请者及时关注学院官网发布的入选营员名单,以免错失机会。

4、学院将通过系统向夏令营入选营员发送具体活动安排,入选营员须按时在系统中回复“确认参加”或“确认不参加”,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者,将视为自动放弃。请入选营员及时关注系统中的活动安排,以免错失机会。

5、9 月上旬,学院将根据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暨推免预选拔工作(第一批)开展情况,决定是否开展第二批。请关注学院官网相关通知

四、材料要求

  申请者在系统中报名时,须线上提交以下材料,且须保证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申请资格、入营资格、优秀营员资格。

 材料清单

   要求

1.东南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

系统生成(经盖章+手写签名)

2.居民身份证

正反面,有效期内

3.学生证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学生证包含个人信息页和完整注册信息页。如学生证遗失,提交《教育部学籍信息在线验证报告》

4.现有本科阶段成绩单

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5.外语水平证明

CET-4、CET-6、TOEFL、IELTS等证书或成绩单

6.学术成果证明

论文、专利、学科竞赛

7.奖励情况证明

校级以上荣誉奖励

8.实践经历证明

科研训练、实习实践、社会工作

9.专家推荐书

如申请本科直博,还须提交两份专家推荐书,其中一份由报考导师填写,一份由申请学科相关的具有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职称的专家填写。

10.基本信息表

2022年计算机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基本信息表


五、夏令营活动安排

此次活动与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创新论坛同时举办,详细会议日程已经更新,请参见:https://cse.seu.edu.cn/hyrc/list.htm

时间(如有调整将在此表格及时更新)

事项(如有调整将在此表格及时更新)

地点

89日上午

夏令营开幕式、
入营报到

线上

89日下午

网络计算学术论坛、

优秀研究生学术报告

线上

810日上午

机器学习与知识工程学术论坛、

优秀研究生学术报告

线上

810下午

智能系统与应用学术论坛、

优秀研究生学术报告

线上

811上午

数据科学学术论坛、

优秀研究生学术报告

线上

811下午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学术论坛、

优秀研究生学术报告

线上

812上午

影像科学与图像处理学术论坛、

优秀研究生学术报告

线上

812下午

学术前沿在线互动研讨、

论坛闭幕式

线上

819全天

考核环节

线上

六、考核结果

学院对夏令营入选者进行全面考核和综合评价,并公布考核结果。

对于本次活动中表现优秀者,如获得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并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按要求完成所有规定的流程后,优先拟录取,具体原则见后期发布的考核结果。

七、其他未尽事宜参见学校通知。如教育部2023年招收推免生的办法有所调整,以教育部政策为准。

八、咨询联系方式

报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请联系:邢老师

咨询电话:025-52090862(工作时间:工作日9:30-11:30,14:00-17:00)

咨询邮箱:wanqiux@126.com(工作时间:工作日9:30-11:30,14:00-17:00)

咨询QQ群(报名同学务必加群,四个群将同步进行消息公告,请不要重复添加):SEU计算机推免招生群:301410045、SEU计算机推免招生群2:305126479、SEU计算机推免招生群3:912803972、SEU计算机推免招生群4:807411337

报考“软件学院”,请联系:李老师

咨询电话:025-52090976(工作时间:工作日9:30-11:30,14:00-17:00)

咨询邮箱:rjyjszs@126.com(工作时间:工作日9:30-11:30,14:00-17:00)

咨询QQ群(报名同学务必加群,两个群将同步进行消息公告,请不要重复添加):东南软件学院推免招生群:805713840、东南软院推免招生群2:727968615。

暑假期间(7月4日—8月4日),请尽可能邮箱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