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 机器学习在河道水质分析预测中的应用

发布者:邢婉秋发布时间:2022-08-07浏览次数:276

报告题目:

机器学习在河道水质分析预测中的应用

报告摘要

随着我国在传感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快速发展,对水质监测与分析正在向智能化阶段发展。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和人工智能的研究方法,可以对已有的水质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充分发挥庞大的水质数据的价值。目前,大量水质监测站点逐步建立,水质数据具有数量大、使用率低的特点,具备很大的挖掘价值。一方面,通过机器学习等相关方法,对历史的数据进行分析预测,可以辅助相关单位及时获取水质未来变化趋势,掌握水质周期性变化规律。本次报告主要针对水质数据的预测应用,研究基于机器学习的方法对河道水质时序数据进行预测分析。

个人介绍

曹学涵,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读二年级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时序时空数据预测分析。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