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医学影像信息化系统使用的相关技术及发展趋势

发布者:邢婉秋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242

报告题目:医学影像信息化系统使用的相关技术及发展趋势

报告摘要医院医疗数据随着医疗信息化程度的加深随之攀升。这些数据当中 80-85% 来自于影像数据,年增长率大约为30-40%而且医学影像设备采集的很多数据需要在医院信息化系统中长期存储达15年以上,医学影像信息化系统管理影像数据由几百TB级别跨向PB级别。对医学影像数据的存储,查询,分析,可视化等涉及计算机科学的各个领域。本次报告会简要介绍医院中医学影像相关的信息化系统及这些系统之间的关系,重点介绍医疗影像信息化系统中使用的相关技术及医学影像信息化系统的发展趋势。

个人介绍

杨春山,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疗软件事业部,研发总监,东南大学影像科学与技术实验室2011届硕士毕业生。毕业加入联影后一直从事医学影像后处理工作站的研发工作,数次获得联影公司级优秀员工及BU级优秀员工,主导开发的医学影像后处理工作站成功部署在国内外数千家医疗机构并得到广泛使用。目前正在带领团队开发基于云原生的医学影像平台及后处理应用。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