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辅助手术中的关键技术

发布者:邢婉秋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217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辅助手术中的关键技术

报告摘要: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今天,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将以往仅凭人工难以办到或代价巨大的任务得以简化。在临床手术中,人工智能结合计算机技术正逐步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从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到自动化术前预案,再到混合现实辅助手术和虚拟手术模拟。人工智能的进步正在推动着一场智能手术的革命,而这场革命背后的关键技术又有哪些?这些技术的前沿研究是什么?本次报告将带领大家快速了解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辅助手术中前沿应用,关键技术,相关技术的前沿研究,并浅谈相关理论。

个人介绍

何宇霆,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东南大学2022“正·青年”年度人物。致力于医工结合的交叉学科研究,解决我国智慧医疗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共发表18篇高质量论文,以第一作者发表9篇一区SCI/顶会论文,相关成果被报道在TNNLSTIPMedIAMICCAIECCV等顶级期刊会议上。担任6个国际会议/期刊审稿人,公开国家发明专利2项。受东南大学优博基金以及留学基金委联合培养博士项目资助,现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学习交流。任国际顶级会议挑战赛KiPA挑战赛的主要发起人和总策划,吸引全球超70个研究团队共同参与肾癌智能治疗的研究。获得包括国家奖学金,博士新生奖学金,“正·青年”年度人物,东大好青年等多项荣誉和奖励。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