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题目:人工智能在影像诊疗全流程中的应用

发布者:邢婉秋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108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在影像诊疗全流程中的应用

报告摘要报告中会讲述人工智能如何赋能影像诊疗全流程,让影像扫描更快速、更经济、更安全、更智慧,临床应用更精准,科研工作更有效。我们开发的人工智能方法不仅发表在专业顶刊、顶会上,而且应用于几百家医院。

个人介绍

沈定刚

上海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上海联影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沈定刚,上海科技大学教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创始院长,上海联影智能医疗科技公司联席CEOIEEE/AIMBE/IAPR/MICCAI Fellow。曾任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UNC-Chapel Hill)放射学系、医学影像中心、算机系、生物医学工程系身教授,冠名杰出教授影像信息中心主任医学图像分析实验室IDEA Lab主任医学影像中心(BRIC)图像分析平台主任。世界上最早开展医学影像人工智能研究的科学家之一,并最先将深度学习应用于医学影像,包括早期脑发育和自闭症的诊断,老年痴呆症的早期诊断与预测,肿瘤的诊断、预后和放射治疗等。发表论文1500余篇,H-index 124,引用6万余次。Frontiers in Radiology 主编,八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编委,MICCAI 2019大会主席。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