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研代会|院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崔初阳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763

启航新征程,奋楫正当时。92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纪忠楼辅楼YF101室顺利召开。大会由院学生团委副书记魏好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锋老师、院团委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魏敏娜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兼院团委副书记崔初阳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兼院团委副书记张一凡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兼院团委副书记霍然老师及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出席此次大会。

会议伊始,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路啸秋进行了题为《初心如磐奋楫笃行》的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他指出,研究生会坚守“全心全意服务研究生同学”的初心,在落实日常工作的前提下,以服务同学为第一出发点,结合研究生学习和生活的特点,大胆尝试,守正创新,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同学、服务同学的活动。但不可否认也存在一些问题,在接下来的一年里,研究生会将初心不忘、服务为先,落实联动、加强合作,强化宣传、拓宽渠道,继续深化改革,更好地做好全院师生的服务工作。

随后,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陈芸丽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本次研代会的提案工作。她先介绍提案的基本情况,将其分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后勤管理3大类,并梳理了提案的主要内容。提案工作开展过程中,研究生代表深入群体,广纳同学们的建议与意见,保证了研究生代表大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对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学院及学校建设的主人翁精神致以深深的敬意,并对学院、学校相关部门为维护学生权益,服务学生生活,保障校园良好运转的辛勤付出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紧接着,大会主持人强调了选举与投票规则,鼓励参会代表珍惜权利、明晰义务、履行职责,选举出令同学满意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人选。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向大会作竞选演讲,各位候选人向全体代表展示了自己相关的工作经历,就研究生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并回答了与会代表的提问。

大会全体参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计票人和监票人秉持公正态度,认真完成计票工作,与此同时,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裴锋老师进行了大会总结。他首先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肯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工作的同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与期望。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主义信念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最后,鼓励各位研究生代表要牢记初心、砥砺前行,昂扬向上、担当有为,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绽放青春光彩!

最后,主监票人、院团委书记魏敏娜老师公布了各位候选人的最终得票情况,并宣布了选举结果:周诗琪、俞瑜、胡昱三位同学当选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承建党百年之欣喜,负中华兴盛之责任,树当代青年之新风。本次大会始终洋溢着热烈、民主、团结、向上的气氛,有效维护我院研究生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教育研究生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也是学院发挥研究生民主自治作用,培养研究生参政议政意识的重要举措。


供稿:周诗琪 俞瑜

摄影:钟妍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