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学院教工联合党支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李双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203

20221016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工联合党支部,在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260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并在开幕会结束后交流了观看心得。

辛蓓提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的理解是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丁彧认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起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为我能作为这个伟大时代的见证者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党的指引下,带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在漫漫征途上奋勇前行!”

吴俊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高校从事教育和科研工作的共产党员,深感使命光荣,我们要围绕国家战略需要做实研究,扎根中国大地育好新人,坚持四为方针和四个面向,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确保人才强校战略的各项具体任务落细落实,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更多力量!”

李双谈到:“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可逆转,无论是广大爱国有志青年,或是社会各界翘楚,以及中华儿女亿万同胞,我们都怀揣着同一个中国梦,朝着同一个伟大目标,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努力。”

(文:李双/图:宛斌/审核:李伟)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