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学院本科教学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课比天大” 课程建设首当其冲

发布者:李双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301

为深入开展“立德树人,生为首位”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和学院工作方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了本科教学方面的系列研讨活动。

目前,各课程群课程建设大讨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截止1111日,在沈军、李必信、倪巍伟、鲍旭东等多位教授的带领下,计算科学基础、软件理论与方法、现代数据管理、图形与图像处理课程群分别以不同形式开展了研讨交流,研讨内容包括课程知识体系与课程间内容衔接、课程思政内容与形式、课程教材与MOOC建设、实验实践平台与教学资源建设、课程教学质量评价与改进等。其中,《数据结构》、《程序设计基础及语言》、《语言课程设计》、《专业阅读与写作》、《数据结构与算法专题实践》、《运筹学》等课程组以研讨会形式进行集体交流,《可计算性理论》、《组合数学》、《量子信息处理与几何》等课程组对课程改革思路进行了沟通交流。

一流专业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离不开高水平的课程建设和高质量的教学实施,因此学院以基层教学组织为抓手,组织各个课程群进行研讨,贯彻落实“课比天大”的思想理念,研讨一流课程建设的行动方案。下一步学院将以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继续组织各课程组、课程群进行充分研讨交流,不断提升认识、凝聚共识,推动各课程模块和本科课程体系的建设。

(文:吕美香/图:吕美香、李必信/审核:董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