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学院本科教学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立德树人 从新开始

发布者:李双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75

20221116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交流会,学院教学副院长董永强、新入职教师、教学管理线老师参会。会议由董院长主持。

首先,董院长对学院总体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内容主要涵盖三大方面:一是学院发展层面,包括学院发展历史、计算机学科专业概况等;二是专业培养层面,包括计软智专业培养方案、学院特色班级(拔尖班、卓工班、培优班)、本科生导师制、七大课程群等;三是教学改革层面,包括工程教育认证、学院教改培育机制、课程思政示范专业、校企合作与协同育人实践基地、境内外交流平台建设等。


之后,负责教学管理的吕老师和黄老师对本科教学管理相关要求进行介绍,主要涉及新入职教师助教安排、首开课、授课竞赛、新开课、停开课、课程信息变更等教学相关要求;课程资源建设与教改项目立项申报;本科生导师制实施情况;SRTP课外研学指导工作流程;每学期教学计划安排时间节点;教学材料归档要求等六大方面内容。

交流会上,老师们就课程安排、本科生导师制、“培养什么样的人”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参会老师表示通过这次参会交流,对学院概况、专业建设、本科教学管理等内容进行全面了解,为今后承担课程和教学工作带来很大帮助。

 


最后董院长做总结,期望新入职的老师们发挥自己的优势特长,对专业建设、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多加支持,共同推动学院发展。

 

(文:吕美香/图:吕美香/审核:董永强)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