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我校人工智能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双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741

20221118日,东南大学教务处组织专家召开了人工智能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会。评审组5位专家有南京大学黎铭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道强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陆建峰教授、河海大学毛莺池教授、南京邮电大学董振江教授。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宛敏、学籍科科长蒋春露,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敏灵、副院长董永强、计算机科学系主任薛晖等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敏灵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宛敏副处长进行致辞,介绍了新专业学位授权申请相关规定和要求,张敏灵副院长介绍了人工智能新专业获批情况,并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董永强副院长对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情况进行汇报,主要包括专业概况、培养方案、教学条件、教学规范情况、教学质量保障、培养成效等六方面。

随后,评审组前往东南大学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东大-联想增强现实与计算机视觉联合创新中心、学生研讨室、人工智能学生俱乐部等地进行现场考察。

通过审阅材料、实地考察等了解实际情况,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人工智能专业成效,并就申报材料提出了宝贵意见。经过充分讨论和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人工智能专业定位清晰,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设置合理,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资源丰富,教学条件完备,教学管理制度健全,教学运行规范,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完善,培养成效显著,同意通过评审。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人工智能专业办学空间、建设经费、师资引育等方面的投入力度。

东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于2018年,并于当年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专业进行招生。20193月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成为全国首批获得人工智能专业建设资格的35所高校之一。人工智能专业本科新生按计算机大类招收,一年级结束进行专业分流,目前在读学生总数360余人。

 

(文:吕美香/图:吕美香、宛斌/审核:董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