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学院本科教学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 ——同频互动 师生共议计算机大类发展

发布者:李双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258

为倾听学生心声,促进师生交流,及时发现大类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计算机大类各学院于1115日联合组织了面向2022级计算机大类新生以及2021级学生代表的座谈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学副院长董永强、副书记兼副院长裴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学副院长陈立全、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璐,计算机大类基础课任课教师代表李传佑、吴文甲、周玲、王良民、时欣利、张三峰、高天翀、米思娅,计算机大类辅导员、教学教务秘书、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与交流。

   为提高座谈效率,直击学生遇到的困难,会前学生代表认真收集、整理了班上同学针对每一门大类基础课程的意见。座谈会上,2022级大类学生代表集中反馈了目前所学基础课程面临的困难以及对大学学习方式不适应等问题。2021级大类学生代表结合过去一年大类学习的经历与感受,对大类课程的教学安排、授课方式以及学习上的困惑做了分享,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与会老师认真倾听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和交流。针对授课方式、课程难度等问题,详细了解学生切实感受,以便后续优化课程教学安排,同时引导学生们转换学习思路与学习方式,鼓励他们大胆与各课程任课老师“多沟通、多交流”。

  “课比天大,生为首位”,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大类培养工作组在学生座谈会后组织教师就课程建设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围绕大类学科基础课的课程学期学时安排、课程授课方式、课程难度调整等问题,各课程组老师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并给出可行的解决方案,为新一轮大类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参考。

本次座谈会为师生交流讨论提供良好平台,不仅促进了学生对大学学习更深入的理解,学生与老师针对课程本身与学习授课方式切中痛点的交流,对后续大类教学、管理活动的改进提供了宝贵建议,有助于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助力学生成长发展。

(文:黄晓菁/图:吕美香/审核:董永强)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