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座谈会在我院成功召开

发布者:李双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204

20221121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承办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座谈会”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成功召开。研究生院、研究生教育督导代表,以及无锡校区、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等学院的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副书记、院长助理代表,教学秘书、辅导员代表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培养面向国家、面向未来的高素质复合型领军人才;强交叉、重协同、持开放背景下,研究生教育管理模式如何优化与变革;聚焦生为首位,如何做好研究生招生选拔、研究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学位授予等全流程质量管理;其他有关研究生教育管理的问题与建议开展。与会人员围绕上述会议主题,并从研究生招生、研究生课程建设、专业实践、学位论文质量、研究生就业、研究生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具体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文:杨绍富/图:蔡志玲、李方方/审核:杨绍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