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学院本科教学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 ——生为首位 师生座谈暖心交流

发布者:李双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231

为了加强日常教学管理,深入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于1114日、15日分别组织了面向2020级、2021级本科生的期中教学座谈会。学院副院长董永强、李伟、副书记兼副院长裴锋、各年级辅导员、教学教务秘书、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与讨论。

为了达到更好的座谈效果,会前各班代表认真收集、整理班级同学关于课堂教学、班风学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各班代表就本班同学在课堂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及自身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做了反馈,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生反映的共性问题主要有:部分专题实践课难度较大、希望增加专业主干课的习题课、个别课程教材选用没有与时俱进、部分课程排课不尽合理、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有待优化等。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和相关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和交流。针对排课、教材等问题,详细了解并记录学生上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便后续优化教学管理相关环节。针对学生反映的课堂教学细节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地与老师沟通,提高学习主观能动性。针对各专业的课程设置问题,老师们与学生深入沟通,详细了解学生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征询对培养方案中课程开设时间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领导表示,会认真考虑学生代表反映的相关问题和意见,并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优化和完善,并希望学生代表将座谈会的精神和内容转达到未参会的同学。教学相长,希望同学们有问题多和老师、和学院沟通反馈,各方面共同努力,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助力同学们向着领军人才的目标努力奋进。

(文:洪小丽/图:吕美香/审核:董永强)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