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软智学院本科生关于开展 2022-2023学年“学子还乡,有爱相伴”寒假路费补助的通知

发布者:张一凡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762

关于开展 2022-2023学年“学子还乡,有爱相伴”寒假路费补助的通知

 

各本科年级:

寒假将至,为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返乡与亲人团聚,度过一个平安、温馨的新年,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返乡路费补助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请对象

12022-2023学年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其他路途遥远且确有经济困难的学生。

二、分配原则

为了落实精准资助,此次路费补助分为两部分:

①根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级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数分配的路费补助:

一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平均每人700元;

二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平均每人450元;

三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平均每人200元。

该部分补助用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个人申请金额不超过1000元,具体发放金额将依据学生困难类型、路途远近、本学年资助目标完成情况来决,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原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全覆盖。

②根据非困难学生人数另外分配的其他路费补助:该部分补助可用于所有回家有困难的学生,可用于家庭经济相对困难学生,也可用于其他路途遥远且经济相对困难的学生。

三、申请程序

综合服务大厅-困难补助-路费补助-辅导员审核-学院审核-学校审核。学生系统申请时间:20221130-124日,学院审核时间:2022128日前。

请有需要的同学根据实际情况填写返乡(不包括假期结束返校)的路费金额,不得虚报谎报,无须提交纸质材料。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以学院系统审核结果为准,在审核完成后,于20221215日前汇总提交财务处发放,将路费补助足额发放给学生。

如有问题,请联系计软智学生工作办公室025-52090865。

 

 

计软智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