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海峡两岸信息技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者:李双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499

2022125日,由我校承办的第二十四届海峡两岸信息技术研讨会在九龙湖校区成功举行。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在台湾中央大学设立分会场,两校100多名师生相聚“云端”,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张敏灵教授和台湾中央大学通讯工程学系系主任张大中教授共同主持。东南大学副校长邱海波教授、台湾中央大学副校长綦振瀛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左上:东南大学副校长邱海波教授,右上:台湾中央大学副校长綦振瀛教授

左下:东南大学主会场,右下:台湾中央大学分会场


邱海波指出:“两岸学者以学术交流为基石,以文化认同凝聚共识,通过二十多年来不懈努力将研讨会办成了两岸高校的特色品牌活动和交流互动的桥梁,取得了显著成果。尤其是近年来,克服疫情影响,通过云端相聚使得研讨会得到了进一步传承发展。”

綦振瀛表示:“持续二十多年的研讨会为双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为海峡两岸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展示分享研究成果、交流科技前沿并推动深入合作的特色平台。”

此次研讨会涉及网络与通信、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元宇宙等多个信息技术及相关交叉领域的热门方向。开幕式后,来自东南大学的凌振教授和台湾中央大学的胡志麟教授分别做了主旨报告,来自两校的四位青年教师分别汇报交流了各自最新的科研进展。

据悉,海峡两岸信息技术研讨会由东南大学原校长顾冠群院士、台湾中央大学原理事长余传韬教授和原校长刘兆汉教授共同倡议发起,自1999年于台湾中央大学首次举办后,由双方高校在两岸轮办,今年是第二十四届会议。海峡两岸信息技术研讨会以东南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同根同源为发起缘由,现已成为两岸信息技术领域专家交流业务和感情的重要窗口。

 

(文:杨淳沨/图:宛斌/审核:杨冠羽)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