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软智学院关于组织2022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张一凡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658

关于组织2022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本科年级:

为切实做好高校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推进受资助学生的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我校将继续组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积极做好动员组织工作

加强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是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迫切需要,各学院要不断创新形式、拓展渠道、抓紧抓好。要充分认识到受助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是优秀学生的代表,在学生中更有感召力,更具示范性,同时,他们更了解学生资助政策,对资助工作更有感情,是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可依靠的重要力量。要充分调动所有受助学生的积极性,动员他们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开展资助政策宣讲,常发声、发好声,充分发挥其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

二、创新宣传形式,明确宣传重点

要因地制宜,结合学校和学生所在家乡的实际情况,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宣传重点。

1.开展送政策下乡活动。利用假期,建立以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和资助专员为核心,辐射所有受资助学生,鼓励受资助学生利用假期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培养社会责任感。

2.开展送政策回母校活动。利用假期,鼓励受资助学生回到家乡、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

3.开展公益服务活动。高考招生录取期间,鼓励受资助学生回到家乡所在地的资助中心,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生源地资助中心处理日常性工作,面向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

4.开展常态化宣传。在校期间,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创作资助宣传画、诗歌、歌曲、微电影、微视频等作品,通过微信、微博、论坛、网页等媒介,向社会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三、建立常态机制

学院把组织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实抓细,将这一活动与资助育人工作结合起来。要组织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培训活动和经验交流活动,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

1.荣誉表彰。拟定于3月评选“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和“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单位”,对于表现突出的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和单位,将通过颁发荣誉证书的形式予以表彰。

申请评选“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个人需提交附件1与个人工作总结;

学院推荐“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不超过2。请有意申请优秀的同学将报送材料的纸质版于下学期开学后交至计算机楼南楼128,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143911781@qq.com

报送截止时间为221,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择优在“东南学工家”进行推送。

2.动员组织。各年级积极做好动员组织工作,在进行选拔后,推荐“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最多不超过20人。请有意向成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同学填写下方在线表格登记信息。登记截止时间为221日。

附件3: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报名汇总表-计软智学院     https://docs.qq.com/sheet/DVVJZVWlDQkZldXp4?tab=BB08J2

3.宣传材料。资助宣传折页电子版见附件4

 

 

附件1:“优秀学生学生宣传大使”申请表

附件1:“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申请表.doc

附件4:资助政策宣传折页

附件4:资助政策宣传折页.zip

 

计软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1230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