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樊文飞院士一行访问江苏省网络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李双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742

2023323日,中国科学院樊文飞院士一行应邀访问江苏省网络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交流座谈,实验室主任罗军舟教授主持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张敏灵教授应邀出席。

会上,张敏灵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樊文飞院士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杨明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团队组成及取得的成果,金嘉晖副教授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在大数据处理领域的研究工作及进展情况。樊文飞院士与参加座谈会的实验室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围绕双方在未来可能开展合作的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讨论,希望通过互相学习、分享经验和资源,双方可以在各自领域取得更多的突破和成果。樊文飞院士此次来访为实验室建设和发展带来了宝贵建议,也为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樊文飞院士是国际著名数据库专家,现任英国爱丁堡大学信息学院主任教授,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院士、美国计算机协会会士。樊文飞院士长期研究大数据、数据库理论和系统,在大数据计算、数据质量及半结构化数据领域做出了开创性贡献。 


(文、图:金嘉晖/审核:李伟)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