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软件学院2022级研究生软件工程项目实训圆满完成

发布者:李双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958

2023331日,东南大学软件学院2022级研究生软件工程项目实训成果汇报会在苏州校区公共学院7101举行,东南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李伟、中国高科集团运营中心总监于亚梅、负责此次项目实训的校企双方老师以及软件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中国高科集团荆明明主持。

此次实训由东南大学与中国高科集团再次携手面向软件学院2022级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联合开展,历时5周,参训学生组成28个项目小组,分为人工智能和Java EE两个技术方向,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软件开发、微信小程序开发、移动端开发等多种企业主流技术。成果汇报会上,遴选推荐的12个项目小组逐一对他们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评委老师们的提问进行了认真回答。一个个项目的精彩展示,是同学们一个多月来日夜奋战的拼搏,是一次次面对挫折的迎难而上,是锲而不舍的坚持得到的最好奖赏。

李伟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中国高科集团对东南大学人才培养的一贯支持、尤其是对此次现场施训的荆明明、祝铁芳、肖莉娟三位企业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经历5周连续奋战、顺利完成项目实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项目实训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项目实训整体完成度高、效果好,二是学生的算法应用能力较强,三是女生的技术能力较为突出。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此次实训结束作为新的起点,对已完成的实训项目继续打磨、优化、完善,在接下来的专业实践环节,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工程实践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成长为新时代高素质、强本领的软件工程高层次创新型人才。

根据各项目小组平时表现和成果汇报情况,此次项目实训共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特色奖6个,由评委老师进行现场颁奖。

作为软件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必修环节,项目实训依托具有工程应用背景的软件项目,模拟企业工作方式,采用团队合作、角色扮演和任务驱动的模式组织学生进行项目开发实战训练。通过此次实训,学生们普遍表示自己对软件工程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知,专业技术素养和工程实践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也更加了解软件工程技术人才应具备的职业综合素质。

 

(文、图:中国高科/审核:李伟)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