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软智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东南大学“爱从家开始”暑期新生家访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张一凡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686

关于开展2023年东南大学“爱从家开始”

暑期新生家访活动的通知

各本科年级:

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鼓励青年一代肩负起“强国有我”的光荣使命,投身实践助力全面落实精准资助,深入推进资助育人成效,持续加强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全面展示资助落实成效,讲好学生资助故事,以优异成绩庆祝我校建校121周年,现将开展2023年东南大学“爱从家开始”暑期新生家访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家访时间

7月底至8月初,具体走访时间各团队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2.家访形式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家访工作,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开展线下实地走访。

二、团队招募

1.成员要求

东南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生,责任心强,吃苦耐劳,乐于与人沟通,有团队协作能力,热爱学校,热爱家乡,有感恩之心,了解或能够认真学习国家、学校相关资助政策。

2.组队报名

学生自行组队,每个团队3-5人(推荐4人、且性别比例相对均衡),自行选出队长一名,以团队形式于队长及指导老师所在学院报名。根据家访实际需要,建议同省份或相邻省份学生组队报名,且家访地选择家乡所在省份或就近省份。

3.选拔方式

各学院根据报名情况择优推荐家访团队,参与学校面试确定最终家访团队名单。

4.团队名额

我院共推荐4支家访团队。

各学院推荐的家访团队中,须推荐至少1支家访意向省份为学院招生省份(外省)的家访队伍。

三、工作安排

1.准备工作

团队根据家访省份名单,对新生开展线上电话家访,初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家访方案。走访之前,须做好宣传材料、物资准备等行前准备。

2.开展家访

各团队需家访过程中全面了解新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做好相关信息的记录工作。向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暖心物资,深入宣传国家和学校相关的资助政策。结合学生的专业学习,倾听家长对学生在学业、就业及其他方面的成长期待,同时代表学校收集家长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建议和意见。

3.活动总结

家访工作完成后,认真总结家访工作经验报送相关材料,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择优对优秀家访工作经验进行宣传推广。家访团队可参加2023年暑期家访优秀团队评选活动,届时将根据家访团队的走访效果、现场答辩情况等评选优秀家访团队,团队的指导老师获评家访优秀指导老师,并为获奖团队发放相应奖励。

4.其他事项

1)经费支持:走访活动结束后,将根据团队的走访效果与实际情况,对走访团队报销一定额度的差旅费,详见附件2

2)社会实践:暑期新生家访活动可作为东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内容。立项团队需按照学校和学院团委关于社会实践的相关要求提交材料。

5.工作流程

524日前

学院报名

61日前

学校面试

63

家访宣讲会

611日左右

领取家访物资(志愿者团队物资、家访发放物资、信纸)

7月下旬-8月上旬

电话家访及实地走访(系统登记)

8月底

家访材料报送(签领表、报销单、纸短情长寄语)

9-10

报销

9-10

优秀家访团队宣传

10月左右

优秀家访团队申报及答辩

下一年3

优秀团队代表及指导老师出席资助总结大会进行表彰

6.材料提交

1)报名选拔:以团队为单位提交推荐汇总表(附件1),并于522日(周一)12:00之前发送至邮箱G2412304549@outlook.com,邮件命名为“队长姓名+2023年暑期家访报名”,表格命名为:家访学院推荐汇总表-队长学号-队长姓名

2)家访期间:家访现场根据家访情况系统填报,具体填报方式详见后期通知。

3)总结报送:开学后根据通知日期,报送家访经费使用详表(附件2)及预约单、物资签领表(附件3)、给家访学生的一封信。

四、联系方式

1.电话联系

计软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025-52090865

2.QQ联系

报名期间如有疑惑可加入报名交流QQ群进行咨询:725555942

附件1:家访学院推荐汇总表.xlsx

附件2:家访经费使用详表.xlsx

附件3:家访物资签领表.xls

 

 

 

计软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518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