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陆杯”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者:李双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815

527日,“新大陆杯”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江苏省级赛(新增类别)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本届大赛由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东南大学承办,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执办。开幕式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举行,大赛组委会委员陶先平、金莹,专家委员会主任殷新春、执委会秘书长叶锡君、组委会秘书长张洁,东南大学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部长李骏扬、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张敏灵等出席开幕式。


我校承办的本届大赛包括新增大类两项:(1)计算机音乐创作类,(2)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类。新增企业赛道小类五项:(1)人工智能挑战赛,(2)大数据主题赛,(3)物联网专项赛,(4)信创软件应用与开发,(5)区块链应用与开发。大赛共收到有效作品222件,来自全省47所高校的679人次学生、388人次的指导教师积极参与。

当天的决赛分为10个小组进行,答辩采用评委线下、参赛选手线上的方式进行,每个参赛作品通过20分钟的展示和答辩一决高下。30余位来自高校和企业的评委专家为大赛提供了高质量、高水平的评判。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具体组织工作,计算中心、网络与信息中心、教育技术中心等各部门通力协作,近30名志愿者参与竞赛服务,确保了赛事的顺利进行。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举办的最早赛事之一,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的榜单赛事之一。大赛以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校级赛——省级赛——国家级赛(简称国赛),国赛只接受省级赛推荐本科生的参赛作品。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创办于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该竞赛与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接轨,每年为国赛输送了大量优秀作品,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质量人才,也彰显了江苏的教育实力。

 

(文、图:董永强、陈伟/审核:李伟)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