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竹颖副教授应邀参加Dagstuhl人机共生研讨会

发布者:李双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772

     2023521-26日,我院李竹颖副教授应邀赴德国参加主题为“Designing the Human-Machine Symbiosis”的Dagstuhl研讨会。Dagstuhl研讨会由世界知名的Leibniz信息学中心——Dagstuhl城堡主办,是全球计算机科学界的重要学术交流平台之一,也是当前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计算机科学前沿论坛之一。研讨会采用邀请制,由顶级科学家自主选题申办,并邀请领域内有影响力的学者参与交流。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人机共生。在增强现实、可穿戴和可植入设备等技术的推动下,计算机开始从单纯的计算任务执行者转变为人类能力的扩展者和人类的共生者。研讨会上,李竹颖副教授分享了其最新研究工作,包括基于可摄入传感器的体感互动、AI驱动下可识别环境信息并提供感觉反馈的可穿戴设备、以及通过AI帮助个体做出决策并共享其身体控制权的驱动技术等,分别实现人与计算机在物理、感知和认知层面的共生。


本次研讨会由科罗拉多大学的Ellen Do教授、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Kristina Höök教授、麻省理工大学的Pattie Maes教授及莫纳什大学的Florian Mueller教授共同组织,共26位专家出席。通过个人报告和自由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全面探讨了人机共生领域的技术、应用、设计方法及责任问题。会议成果将以论文形式发表,进一步推动人机共生领域的全球研究和理解。

 

研讨会信息链接:https://www.dagstuhl.de/en/seminars/seminar-calendar/seminar-details/23212

 

 

(文、图:嵇萱/审核:李伟)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