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于做好东南大学2023年小米奖学金、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尊颐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954

学院关于做好东南大学2023年小米奖学金、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本科年级:

东南大学小米奖学金、助学金评审工作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范围及额度

(一)“小米奖学金”“小米特等奖学金”:

全校共计22名本科生,特等奖学金2人从申报奖学金的22人中遴选,其余20人获得“小米奖学金”:

名称

奖励范围及名额分配

金额

小米特等奖学金”

综合素质优秀的本科生三年级(含)及以上2

20,000/

小米奖学金”

本科生二年级(含)及以上20

5,000/

(二)“小米助学金”:

全校名额如下表所示:

名称

资助范围及名额分配

金额

小米助学金”

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10

5,000/


二、奖励及资助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学校,热爱所学专业,在思想、品德、作风等方面起到模范作用,综合素质优秀;

2.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科技创新能力强;

3.社会责任感强,具有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活动,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者优先;

4.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明礼诚信。

(二)特等奖学金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三年级及以上)

2.上一学年专业成绩排名本科生10%

3.在科学研究方面有突出表现,如:有以东南大学为第一专利权人的发明专利;在省级以上重要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学生第二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等。

4.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

5.除成绩以外,以上成果均为未使用过的成果(即未在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获得其他奖学金)。

(三)奖学金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二年级及以上)

2.上一学年专业成绩排名50%

3.在科学研究方面有突出表现,如:有以东南大学为第一专利权人的发明专利;在省级以上重要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校期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学生第二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等。

4.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

5.除成绩以外,以上成果均为未使用过的成果(即未在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获得其他奖学金)。

(四)助学金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需由东南大学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2022-2023学年);

3.与其他社会捐赠助学金兼得

4.同等条件下一级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优先。

三、“奖助学金”申报

 “小米奖学金”、“小米特等奖学金”和“小米助学金”学院上报人数共计7名本科生,名额分配见下表:

年级

小米奖学金
(含特等奖学金)

小米助学金

2020

2

1

2021

2

1

2022级(含拔尖基地)

1

0

总计

5

2

(一)“小米奖学金”、“小米特等奖学金”

特等奖学金评审会将于10月份召开,参评学生届时将进行汇报答辩,由评审专家组确定2位“小米特等奖学金”本科生获奖名单,其余20位本科生获得“小米奖学金”。

申报办法采取学生个人申请、所在学院召开评审会再推荐的形式,申请学生需通过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申请,通过学院评审后由辅导员、学院审核通过,并将审核通过名单公示。其中“小米特等奖学金”,申报同学须满足申报条件,纸质材料、电子材料及系统中均需同时申请“小米奖学金”与“小米特等奖学金”,待评审专家组确定特等奖名单后,学校公示名单,并审核通过对应奖项;若经过评审会汇报答辩未获得“小米特等奖学金”,则自动获得“小米奖学金”。

申请学生请按照材料提交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到各自辅导员处,学院组织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获奖学生请在924前完成系统申请: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奖学金—小米奖学金/小米特等奖学金

(二)“小米助学金

申请学生请按照材料提交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材料到各自辅导员处,获奖学生请在924前完成系统申请: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助学金—小米助学金。

四、材料提交要求

纸质版(请于920日前报送至计算机楼128室):

1.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奖学金申请表》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助学金申请表》(一式一份,见附件23,可直接从系统导出);

2.佐证材料

电子版(请于920日前发送至各自辅导员):

1.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奖学金申请表》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助学金申请表》(一式一份,见附件23),命名为:学号-姓名-XXXX申请表;

2.2023年小米奖、助学金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见附件5),命名为:学号-姓名-2023年小米奖、助学金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

注:纸质版材料、电子版材料、系统审核需保持一致,该奖学金算作秋季奖助学金。

附件:

附件:2.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3.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助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5.2023年小米奖、助学金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xlsx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918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