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院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褚小磊发布时间:2023-09-29浏览次数:2248

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已经启动。按照《东南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办法(修订)》(校发〔2022190号)和《关于做好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我院将按照公正、公开、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好此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

评选办法参见:《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成绩计分规则》

 

一、参评对象条件及分配名额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每年评审一次,凡在培养计划规定学制内正式取得学籍、完成注册并符合下列申请条件的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不含休学期间的研究生。本科直博研究生按《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申请。

学制内主要指2019级本科直博、2020级博士、2021级硕博、2022级硕博。2023级新生不参评。

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

4)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5)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其中,参评的硕士生,应按培养计划要求,修完相应必修课程学分,且规格化成绩位于所在院(系、所)前25%。参评的研究生,已参加中期考核者须考核通过。

如在道德风尚、科学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艺术展演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可破格申请国家奖学金具体要求见《管理办法》

在破格条件认定中,学生所获成果第一单位应属于东南大学,且在我校在读研究生期间获得。破格申请学生名单和材料,须经学院评审委员会审定后报研究生;若以高水平论文破格,必须提交图书馆开具的检索证明,且证明中明确“已发表”。学院审核后的破格材料1010日前报送研究生院。学院可将破格学生纳入一并按正常程序进行评审,若破格未成功按序替补即可

3.我院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硕士名额共计11个,博士名额共计5个。

 

、提交材料:

1.国家奖学金材料清单(附件1包括电子版、纸质版作为封面需本人及导师签字

2.科研学术成果

论文:1>论文全文;2>带有时间的录用通知;(包括电子版、纸质版)

专利:1>授权专利证书;2>受理通知书;(包括电子版、纸质版)

学科竞赛:1>证书;2>公示发文;(包括电子版、纸质版,原件待查)

科研获奖:1>证书;2>公示发文;(包括电子版、纸质版,原件待查)

3.《国奖个人加分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

有下拉菜单的,请严格按照下来菜单选择,不可自己键入其他内容。请自己根据细则,填写好得分。

4.申请破格者还需提交2023年国家奖学金破格申请名单》(附件3)。

  

电子版(除国奖个人加分汇总表破格申请外其余材料整理为一个PDF文件,二者均命名为:国奖-xx/-姓名-学号(须注明是否破格),发送至邮箱:seupingjiang@163.com

纸质版(装订)交至学院辅导员处

 

、时间安排:

10717国奖破格申请截止;

10817国奖申请截止;

10 10日前将已通过学院评审委员会审定后的破格申请学生名单和材料报研究生院

1013前后组织答辩

1016前后国奖评审结果公示


关于做好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pdf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pdf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成绩计分规则.pdf

附件1:国家奖学金材料清单.doc

附件2:国家奖学金个人加分汇总表.xlsx

附件3:2023年国家奖学金破格申请名单.xls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