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堂】东南大学计算机学科“校友讲堂”在苏州校区开讲

发布者:曹玲玲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424

1020日下午,我院软件工程专业2011级硕士校友、西门子工业互联网技术与架构总监于琪应邀访问母校,并赴苏州校区莅临东南大学计算机学科校友讲堂,为东南大学-蒙纳什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专业2023级全体研究生作了题为企业关注的技术、创新角度和人才需求的精彩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李伟主持。

于琪结合自身的从业经历,通过真实的案例为在校研究生分享了他们将来从高校走向工作岗位需要知道的一些事儿:包括企业会用到什么样的IT技术?企业眼中的技术创新是什么?企业对技术人才有什么样的能力要求?企业招聘岗位描述信息背后隐含着什么意图?并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发挥自身优势,在未来技术领域努力实现自我价值。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就自己关注的问题踊跃提问。

此次报告会,是东南大学计算机学科校友讲堂首次走进苏州校区,进一步拉近校友与母校情感的同时,也为在校学生了解行业动态、拓展学术视野、做好职业规划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三年读研期间应该怎么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于琪,东南大学软件工程硕士,本科就读于山东大学电气自动化专业,现任西门子工业互联网技术与架构总监。工作十多年一直在工业及智能制造领域做研发、项目经理、产品经理、研发团队带头人,秉持“理论结合实践”、“能落地的技术才是好技术”的理念,主导过多个西门子重大项目。著有《产品之路:从靠谱想法到产品落地再到产品推广》、《落地生根——让智能制造回归价值》、《剧说工业互联网落地:企业数字化转型全栈演示》、《人人可做数据分析:从数据分析到数据驱动运营》等专著。


 (文、图:嵇萱/审核:李伟)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