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发布者:曹玲玲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632

日前,东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和学校其他四个本科专业一起,共同接受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为期两天的现场考查。

按照现场考查流程,专家组首先与学校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等举行了专业认证见面会,介绍了考查目的与要求,并就联合认证各专业的共性问题向学校相关人员进行了质询。

随后,由姜明华教授、张立为高工等组成的专家小组,对软件工程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听取了专业负责人张敏灵教授对自评估报告所作的补充汇报,包括软件工程专业概况、人才培养举措与成效、对专家审核意见的补充说明等。专家组对专业的教学管理制度、毕业要求观测点内涵、课程评价机制、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询问,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沟通交流。

专家组实地考查了嵌入式系统实验室、网络技术实验室、I++学生俱乐部,大数据中心,计算中心智慧机房等实验环境与条件,并组织开展了多场与各年级在校学生、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的座谈,以及对学院领导、专任教师、管理人员的访谈。考查过程中,专家组对软件工程专业的各项教学资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在审阅专业自评报告和附件材料基础上,重点调阅了专业基础和主干课程、专业技能实训课程、毕业实习课程、毕业设计(论文)等教学档案资料、教学管理制度文件等,就有关情况进行了质询。

在最后的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软件工程专业建设情况给予了积极评价,同时对专业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毕业实习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以此次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和即将开展的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持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吕美香/图:宛斌,审核:董永强)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