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堂】我院知名校友彭艳兵博士访问母校

发布者:曹玲玲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576

3月20日下午,我院03级博士校友、南京烽火星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情报感知部IAO总经理彭艳兵博士应邀访问母校,并莅临东南大学计算机学科“校友讲堂”,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漫谈技术人的人生规划”的精彩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李伟主持,学院160余位师生参加了活动。

讲座伊始,彭艳兵博士通过“当你实现人生一个目标的时候,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引入话题,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马斯诺需求层次理论,包含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社会需要、尊重需要和自我实现五个需求层次。他强调人是社会的一部分,需要自我价值的实现。他结合自身的从业经历,分享了技术领域内的人生层次定位,包括技、术、道、心四个层次,并以数据分析师为例,提出了职场上技术人才应该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他鼓励同学们从心开始,自上而下进行职业规划,集中精力做有意义的事情,立足于长远目标,穿越目前困境。最后,彭艳兵博士介绍了宝贵的职业心得,并勉励同学们应该自我驱动,树立远景目标,敢做敢想敢当,不断沉淀自我,做一个有梦想的人。通过此次“校友讲堂”,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交流,拉近了校友与母校的情感,还帮助同学们树立了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了未来奋斗目标。 

彭艳兵,正高级工程师,2006年获得东南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博士学位,现任南京烽火星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情报感知部IAO总经理,负责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情报感知和大数据分析工作。同时兼任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硕士生导师、东南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东南大学产业教授、江苏省高速网络管理和服务品质监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委会委员、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监事等职务,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文、图:陆紫薇/审核:李伟)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