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蝉联ACA2018冠军

发布者:计算机系统结构研究室发布时间:2018-08-09浏览次数:301

8月9日,2018年CCF TCARCH挑战赛(计算机体系结构挑战赛)在辽宁省营口市落下帷幕,由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徐言同学任队长和江仲鸣、樊飞、史娜、蒋山青同学为队员组成的“东南大学九龙湖队”代表队,从来自全国范围的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著名高校的近4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冠军,这是继上一届体系结构挑战赛荣获冠军(特等奖)后的再次卫冕。

CCF TCARCH挑战赛(计算机体系结构挑战赛)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体系结构专委会所举办的旨在挖掘计算机体系结构人才、激发学生对计算机体系结构的研究兴趣、培养学生创新精神的一项全国赛事。今年的挑战赛题目是“基于百度云异构多核平台(CPU+FPGA)的广告点击率预测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这一赛题涉及到异构多核运用、大数据分析与处理、FPGA加速人工智能算法等多方面的知识,具有很高的综合性和实用性。

根据今年赛题的特点,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集了计算机系统结构、人工智能和网络安全三个方向的徐言、江仲鸣、樊飞、史娜、蒋山青五名研究生组成“东南大学九龙湖队”,由学院杨全胜副教授和吴强高工作为指导教师参加挑战赛。代表队顺利通过了预赛、复赛并进入决赛,队员们利用暑假时间,认真考虑赛题的每一个细节,从算法设计、软件编程、硬件加速、数据传输等多个方面对系统进行优化,充分发挥了团队优势。据悉,东南大学参赛队的作品得到了CCF计算机体系结构专委会众多专家学者的赞誉,在同期举行的CCF ACA2018学术会议上,队员们展出了自己的参赛作品,引起了大赛赞助商美国赛灵思公司的极大关注,赛灵思研究院高级总监Patrick Lysaght先生和赛灵思全球大学计划总监Hugo先生专程到展台前与队员们交流。Hugo先生,CCF计算机体系结构专委会主任、国防科技大学窦勇教授为“东南大学九龙湖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