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祝福(感言二)

发布者:朱恺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65

六十载薪火相传永攀计算机学科之巅

作者:吴子旻


岁月不居,时光荏苒。东南大学“解算装置及技术”专业自1960年建立以来,已走过一甲子风雨春秋。六十年风雨兼程,六十年薪火相传,六十年岁月见证了计算机学院发展至今的光辉历程。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严谨踏实的学风和勤奋刻苦的精神一直在学院传承,一代代东大计算机学子一定都经历过这样的场景:课上与老师热烈讨论,课间与同学们积极交流,课后挑灯夜战孜孜以求;计算机楼里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实验室里一张张求知的面庞;电脑屏幕上的一行行代码,一次次实验,最终完成的那一篇篇论文,这些都是留存在我们记忆最深处的感动。


学院教师们不辞辛劳地召开一次又一次会议,讨论出台一项又一项措施,只为给学子们提供更好的教学、科研和生活条件。正因如此,同学们才能学得开心,做得优秀,活得洒脱。老师们更是以实际行动感染和鼓舞着我们,为了科研精益求精,废寝忘食,并在生活和学习的方方面面都关心爱护着我们,将计算机领域未来栋梁的使命责任、年轻学子应有的担当和追求 “润物细无声”地传递给我们。学生会、研究生会、科协、青协积极吸纳新成员,组织各项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如人文素养讲座、学术论坛、体育竞赛、联谊活动等,让同学们在享受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在科技竞赛、运动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各项活动中,我院学子们以优异的成绩为学院增光添彩。奔赴社会各界的校友们,秉承母校的优良传统,凭借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东大计算机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是东大的骄傲,是学院的骄傲,也是我们后辈的榜样。


光阴荏苒,物换景迁。不变的是我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坚实脚步;更不变的是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它们早已深深地烙印在我们每一个东大计算机人的心中。“六秩春秋辉煌路,继往开来谱新章”,六十年的积淀与辉煌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一股力量,一种希望和一份责任。我们会以此为动力,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打好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养,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用实际行动为学院进一步发展壮大添砖加瓦。



(作者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