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必信

发布者:李必信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36515

李必信 博士, 教授, IEEE会员
工作单位: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通信地址: 东南大学计算机楼426室,211189
E-mail: bx.li  AT seu.edu.cn



个人简介

1969年出生,博士/博士后,现任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4年以来,一直承担东南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课程《软件安全》,本科生课程《软件测试》和《软件质量保障》的主讲任务。研究方向与教学内容密切相关,分别是:(1)智能软件开发:旨在把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知识图谱技术和图像识别计算技术与传统的软件工程技术结合起来,运用到软件开发和管理过程中,以便提高软件开发的效率、降低软件开发成本,提升最终软件产品的质量等;(2)软件测试和缺陷检测:研究各种类型的软件缺陷检测和定位技术,保障开发出少缺陷、高质量、高可靠性、高安全性和可信的软件产品;(3)软件安全:研究各种安全保障技术,包括安全测试、安全编码和安全监控等。
主持国家自然基金、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企业合作等各类项目40多项。


目前在研项目包括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和多项企业合作项目,分为研究型项目和研发型项目两种:

1、研究型项目更适合学术型研究生1)中挪联合面向供应链的高性能区块链系统支撑平台关键技术研究:关注智能合约安全、隐私安全和协议安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2) 面向先进制造业供应链的区块链系统安全保障技术研究:关注智能合约安全、隐私安全和协议安全【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

2、研发型项目更适合专业型研究生:1)软件架构恢复和演化优化;2)软件设计质量和安全评估;3)区块链供应链系统开发,等等。


出版专著3部,译著5部,教材1部,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0余项,先后在CCF推荐的IEEE Trans、IST、JSS、STVR、JCST、ACM Computing Surveys、Science China、软件学报、计算机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电子学报国内外著名期刊和ICSE、FSE、ASE等重要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论文被SCI/EI收录200多篇次,被他人引用累计超过5000篇次。


分别入选东南大学青年特聘教授、江苏省自然基金学术带头人、青蓝工程人才、333工程人才、六大人才高峰、教育部新世纪人才等人才计划,2011年获得中创软件人才奖获、2002和2014年分别获得教育部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

人才需求:博士后1-2名/年、博士生1-2名/年、硕士生5-7名/年、本科生5-10名/年
实验室地址: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433和460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