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徐少春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国务院特殊津贴高级专家、高级经济师。

1983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他所创建的金蝶,曾以财务软件帮助中国1200万名会计人员甩掉了算盘,以ERP软件推动超过100万家企业实现管理信息化。他是中国软件历史上的划时代人物。





贺安鹰

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东大金智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易普优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软件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江苏省电子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产业教授。

1996年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计算机应用专业,2008年获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职称。贺安鹰早期从事国内第一代互联网工程技术研究及实施工作,之后专注于企业级IT服务业务的构建与拓展,近年来致力于推动金智智慧城市业务发展。





王小鹏

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网络与信息安全中心主任,正高级工程师,中国电信集团及中国通服技术类高级专家、江苏省产业教授、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中国通信学会网络空间安全战略与法律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理事。

2001年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06年获得东南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硕士学位。牵头主编网络安全国家和行业标准多项,主持完成千万级以上重大网络安全工程项目十余项,完成安全咨询及评估类项目近百项。获中国电信集团科技进步奖1项、信息通信行业管理创新奖1项、江苏省通信学会科技进步奖3项。获全国优秀通信设计工作者”、“中国通服江苏公司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所带领团队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及应急管理部联合表彰,“王小鹏创新工作室获“国防邮电产业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副所长、总工程师,国家科技专家库、上海市智能制造领域等方面专家,航天科技集团某专业组副组长、上海航天局某专业组组长。

2002年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毕业后在上海航天局参加工作,长期从事航天型号产品研发、制造及企业管理工作,从事过总体设计、研发创新、智能制造与信息化等多个岗位,参与了多个航天型号的研制工作,负责过多次型号飞行试验现场指挥工作,曾任某航天型号技术副总负责人、副总指挥、系统总体主任设计师等职务,在多个型号研制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南瑞继保系统软件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委员。

2002年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2006年获得东南大学软件与理论专业硕士学位,长期从事电网自动化、信息化系统软件研发工作。负责实施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省/地区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北京2022年冬奥会电力运行保障指挥系统、2023年杭州亚运会保电指挥系统等多项重大工程。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中国电力科技三等奖1项、北京市科技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技三等奖1项、国家电网科技二等奖1项、南方电网科技二等项2项,发表SCI论文2篇,核心期刊论文20多篇,专利50多项。





周  源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知乎创始人、CEO。

2003年进入东南大学软件学院攻读软件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曾获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第七届管理科学奖。他用数年时间打造了一家独角兽公司,创建了知识型问答社区——知乎,提升了人们交换真正有价值信息的效率。





 

蚂蚁集团-数字科技事业群-副总裁兼产品委员会主席。

中学毕业于常州市第一中学,2005年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是长江商学院FMBA,CCF计算经济学专业组执行委员。曾任百度-商业产品部、百度-技术事业群组首席产品架构师兼产品委员会主席,负责百度每年数百亿的商业变现,开拓百度自动驾驶的产品和商业创新。曾任芝麻信用首席产品架构师,负责商业信用体系的建设和产品创新。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