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岩冰

发布者:王霞发布时间:2019-01-05浏览次数:13656

王岩冰

  

19664月出生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1988年从山东大学获得计算机应用软件专业的学士学位,1991年从南京大学获得计算机软件专业的硕士学位, 1998年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计算机软件专业博士学位。曾经在20015月至20024月作为访问学者在英国诺丁汉大学进修一年。主要研究方向为算法设计与分析和形式化方法。

  

论文:

1A Formal Study of Syntactic Ambiguity in Chinese , Proc of  ICYCS' 91, July,1991, Beijing第三作者。

2、汉语组合类型语法理论,中文信息学报,1991年第3期。第二作者。

3、关于解释学习逻辑构架的一些扩充,计算机科学1991年第5期。第三作者。

4、面向机器理解的汉语语法理论初探,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19921  第一作者。

5、汉语语义结构的一种表式方法,NCYCS'92199210月,北京。第一作者。

6、算法分解结构的学习及其效用,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1992年第11期。第二作者。

7、形式语义学的实用化,程序设计语言研究与发展会议论文集19942月,南京。第一作者。

8、汉语理解的一个数学模型,ICCC'9419947月,新加坡。第一作者。

9、关于软件复用,计算机科学,1994年第4期。第三作者。

10、基于展开树的与或图搜索,理论计算机科学进展94199410月,长沙。第一作者。

11、基于解释的汉语机器理解模型,东北师大学报,1994年第12期。第一作者。

12Some state space for AND/OR graph solving, Proc of  ICCC'95, 第一作者。

13An Inductive Approach to Knowledge Acquisition for Expert Expert Systerms. PACES'95

第二作者。

14、算法语言L的设计与形式规范,计算机研究与发展,1996年第4期。第一作者。

15、用XYZ/E语言描述和验证硬件的行为,软件学报,1996年第11期。第二作者。

16The Design and Static Semantics of Algorithm Language L, ACM SIGPLAN   Notices,1997(11).   第二作者。

17、显式与或图的一种新的贪心搜索算法,计算机研究与发展,199712期。第二作者。

18、算法语言L的指称语义,计算机研究与发展,1998年第3期。第一作者。

19、基于轨迹的程序语义之一:轨迹与语义对象,软件学报,1998年第5期。第一作者。

20HOOD方法与形式化技术的集成研究,计算机工程与科学,1999年第2期。第三作者。21、基于时迹的指称语义方法,山东师范大学学报,1999年第4期,第二作者

22一种基于事务构件的ERP系统集成方法,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2001年第1,第二作者

23回溯算法的形式模型,计算机研究与发展,2001年第9期,第一作者

  

教学:

1. 可计算性理论(本科)

2. 面向竞赛的算法和数据结构(本科)

3. 计算理论基础(研究生)

4. 算法设计与分析(研究生)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