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巍炜

发布者:吴巍炜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6195

Dr. Weiwei Wu 

Professor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Southeast University 

Room 216, Building of Computer Science 

Tel: 86-025-52091021 Email:weiweiwu at seu dot edu dot cn


招生说明

  

以下说明既是我们的招生要求,也是方便你更多了解我们,请详细阅读后报考。


我们希望招收怎样的学生?

  首先,我们希望你有努力的习惯决心,有良好自我管理能力和学习动机。

  其次,希望你对自己有较高的期望。研究需要沉的下心,急于求成往往不会有有价值的产出。如果你出于一些原因需要急于赚钱,我们很能理解,只是我们可能不是的第一选择。

  当然,如果你有读博的想法和考虑,那可能会是一个加分项。我们深知不一定每个人都适合读博士,我们通常会在研究生一年的学习后综合判断想继续攻读博士的同学是否真的合适。如果你想申请成为直博生,我们会在面试阶段进行更深入的考察。

  请在联系我们之前,了解我们的主页,你可以通过我们以往的课题和项目了解我们关注的研究兴趣,并确认的意向。研究需要长时间的付出和训练,任何领域一万小时投入定律是需要的。如果没有努力和坚持的决心,请重新考虑我们。


我们培养学生的思路大致是怎样的?

  我们希望通过研究智能感知和智能计算方法赋予计算机/机器智能决策能力并优化决策过程,与此相关的理论与应用研究是我们的关注点。由此出发,我们希望培养学生的理论分析和系统开发能力,按照因材施教的原则有侧重地培养学生这两方面的能力,成为学生的引路人。我们希望学生在获得硕士/博士学位的时候能够独立解决一个领域的问题,并具备延申拓展到其他领域的能力,而不仅仅只是掌握一类技术,我们认为这才是未来你在独立工作或创业过程中所需具备的

  我们希望你多问自己“我在哪些问题上和绝大多数人的观点不一样”?这有助于你形成更独立和思辨的思考方式。同时,希望你能够重视协作能力和团队意识的培养,这会影响你能站到的高度。我们希望不止培养学生的理论/技术能力,更希望培养一种自我探究,追求自我价值的习惯和质疑精神,希望你借着读研究生的机会和学习有更多对人生的思考,有更多不一样的观点,找到属于自己的长期成长路线。


招生名额

  我们常年面向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东南大学-蒙纳士联合研究生院、吴健雄学院、网安学院招生,招收硕士生(每年12-16名)、博士生(每年4-6名)


面试流程:

1. 请将个人信息、成绩排名、获奖情况、项目经历通过邮件发送给我们。邮件中请用一页纸介绍你的研究研究兴趣或志向,有哪些经历或品质能够支撑您达到志向。

2. 我们收到邮件后通常会在2-3天回复并安排面试,面试时请更多展现你的能力和特点。


  请注意通过实验室面试录取后,你仍然需要通过学院的面试并获得东南大学的入学资格。实验室环节的面试与学院环节的面试是独立的,并不冲突,也互不影响。

  如果你正好有亲戚或朋友认识我或同事,请不要通过他们联系我们。最有效的方式是您主动直接邮件联系我们,通过他人介绍联系我们反而可能影响对你的评价。


招生导师:

吴巍炜  教授、博导、国家级青年人才

研究兴趣:智能无人系统、大数据分析、深度强化学习、多智能体系统、物联网智能感知、博弈理论等。


傅忱忱  博导、副教授

研究兴趣智能物联网,深度神经网络,目标检测与追踪,算法设计与优化,无线网络等

  

吕妍  副教授

研究兴趣大数据分析及可视化、时空数据挖掘、智能无人系统、智能交通、基于位置的社交网、推荐系统等。

  

Vincent Chau   副教授

研究兴趣算法设计与分析,组合优化,能源优化,调度算法,博弈论。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