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徐子川副教授给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杨淳沨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392

应东方老师邀请,12月21日(周二)上午10:00 - 11:00,大连理工大学徐子川副教授给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报告题目:智能边缘计算资源优化与应用  
报告人: 徐子川,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星海优青   .  
时间:2021年12月21日,10:00 - 11:00    
参会链接:腾讯会议 ID:532-738-926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Hv0XQBWI90bR

报告简介:

边缘计算(Edge computing)通过将计算存储能力与业务服务能力向网络边缘迁移而有力支撑5G/6G移动互联网与智能物联网应用的高容量、强计算、以及低时延高可靠等业务需求。移动边缘计算(MEC)作为5G的核心关键技术之一,在B56G后续演进的技术体系中仍将扮演关键角色。本报告将从面向5G的移动网络边缘的视角,讲述边缘智能、未来网络、优化理论、智能系统方面的相关工作,深入探讨智能边缘的核心问题。同时将具体介绍研究团队通过强化学习来优化网络以及用联盟博弈来优化边缘计算等研究进展、以及探索边缘智能-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彼此赋能的新范式。

报告人简介:
徐子川,大连理工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星海优青。徐子川博士于2015年5月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毕业,在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从事博士后(Research Associate)工作。 徐子川博士的研究方向包括:边缘计算中的资源优化、网络功能虚拟化与软件自定义网络中的资源分配与路由、多数据中心网络中的资源调度、大数据在多数据中心网络中的处理等。徐子川博士在这些方向中做出了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果超过90余项,其中包括中国计算机协会(CCF)推荐的A、B类期刊会议50余项。其中代表性的期刊论文发表在领域内顶级期刊IEEE TPDS、ACM/IEEE ToN、IEEE TC、IEEE TWC、IEEE TMC、IEEE INFOCOM、IEEE ICDCS 等。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