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 庄吓海教授 给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杨淳沨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892

应影像实验室邀请,12月20 日(周一)下午14:00–15:00,复旦大学 庄吓海教授 给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具体信息如下:

题目:多模态跨域心脏影像分析:挑战、方法与算法理论研究 

会议时间:2021/12/20 14:00-15:30 (GMT+08:00) 中国标准时间 北京

参会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6Dd09jVtEa71   #腾讯会议:209-998-211

摘要:

医学影像人工智能计算机辅助诊断和治疗等现代医学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准确和智能化的医学图像计算和分析方法是研究医学影像临床新应用的重要研究主题。心脏影像的智能处理具有典型性和挑战性。其临床应用通常包括多种模态同时处理;并且由于扫描设备不同和器官的运动,相关的图像质量不一致;尤其图像之间和图像内部不同位置图像的错位和不同程度的数据丢失(如心脏磁共振影像数据)。本次讲座将介绍心脏影像人工智能相关研究工作的挑战,尤其讨论针对多模态跨中心数据的智能处理算法研究。同时将通过几个实际工作介绍我们组里近期的一些初步研究结果。相关工作请参考实验室主页,其中部分工作的代码和数据也通过该网站公布(https://zmiclab.github.io/projects.html)。 

报告人简介:

庄吓海,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教授、博导。2010年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医学图像计算中心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图像处理,大数据分析算法等。在IEEE TPAMI,IEEE TMI,Med Imag Ana,MICCAI,IPMI等期刊和会议发表文章以及专著专利百余篇;相关工作曾2次获得国际医学图像计算与计算机辅助介入(MICCAI)协会青年科学家奖提名,曾入选顶级期刊Med Imag Ana最高引用文章和下载文章。目前担任顶级期刊Med Imag Ana、Neurocomputing, COMPUT BIOL MED等多个期刊编委或副主编。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