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邢宇翔 研究员给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杨淳沨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691

应影像实验室邀请,118日(周二)上午9:00 - 11:00,清华大学 邢宇翔 研究员给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具体情况如下:


报告题目:深度学习推动下的X射线成像技术发展

报告人:邢宇翔 研究员,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研究员

时间:2021年118日(周二)上午9:00 - 11:00

地点: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二楼会议室

参会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jm0KClgAJZW5

#腾讯会议:157-370-889

报告内容简介: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在各行各业的应用逐渐深入并取得了显著成果。射线成像作为医学临床诊断、工业无损检测、公共安检的一个重要工具,需要也一直是前沿技术研究的最活跃领域之一。在此报告中,我将简要介绍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概况。在此基础上,从射线成像的关键问题出发,包括去噪、伪影抑制、图像重建等,重点介绍深度学习方法推动下的X射线CT成像的数据处理新技术、深度网络设计和实施、以及我们的一些初步研究成果。最后讨论对当前领域内的一些关键问题的思考、技术发展挑战和可能的发展方向。
报告人介绍:

邢宇翔,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研究员,SPIE 医学成像分会委员,中国体视学与图像分析编委会委员,CT理论与应用期刊编委,国际期刊Physics in medicine and biology咨询委员会委员,medical & biological engineering & computing 编委。自2003年开始从事X光成像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是X射线能谱CT成像和衍射CT成像技术,包括不完备CT数据重建,多能谱信息解析方法,衍射信号提取、CT系统性能评估,深度学习图像重建和识别、图像大数据分析等等,目前是粒子技术与辐射成像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下属的断层影像实验室负责人。作为项目负责人和骨干人员开展完成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支撑计划、国家863项目、国防科工委基础研发项目等多项国家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的研究。曾获奖励包括:2020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9年第五届北京市发明专利奖一等奖,2018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7年中国专利优秀奖,2016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2015中国体视学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2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