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级本科生专业技能实训圆满完成

发布者:曹玲玲发布时间:2023-10-05浏览次数:536

2023915日下午,东南大学计软智2021级专业技能实训成果汇报会在九龙湖校区教四102教室举行,学院李伟副院长、崇志宏老师、吴文甲老师,中国高科集团荆明明老师、祝铁芳老师、肖莉娟老师以及学院2021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工智能专业卓工班本科生共12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中国高科集团荆明明主持。


汇报会上,经企业老师和校内老师共同遴选推荐的9个项目小组逐一进行工作及实训成果汇报,并对评委老师们的提问给予认真回答。一个个项目的精彩展示,是同学们一天天日夜奋战的结果,是一次次面对挫折迎难而上的结果,是锲而不舍的坚持得到的最好奖赏。李伟副院长对本次专业技能实训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中国高科集团给予东南大学人才培养的一贯支持、尤其是对此次现场施训的荆明明、祝铁芳、肖莉娟三位企业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历经4周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专业技能实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此次实训结束作为新的起点,对已完成的实训项目继续打磨、优化、完善,在后续的学习过程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工程实践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根据各项目小组平时表现和成果汇报情况,此次专业技能实训共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特色奖5个,由评委老师进行现场颁奖。

序号

获奖等级

项目名称

小组名称

小组成员

1

一等奖

智剪SmartClip

131AI

张芷境、陈奕帆、冯博、周楠、肖以成

2

二等奖

企业大数据征信系统

不知道什么情况

王睿彬、张昊洋、张晗、曹文轩、顾启文

3

二等奖

汽车大数据分析平台

CodeCrafters

欧阳琛、陈妍伶、杜晓欣、胡雨帅

4

二等奖

医药问答系统

王雨森

郭家成、李林骏、黎柯呈、徐钦元

5

三等奖

垃圾分类系统

希卡

由林凡、张晗、马骁宇、诸欣扬、程宇扬

6

三等奖

农产品市场数据分析系统

怎么暑假也要打工啊啊啊

苏伟鹏、阎伊文、鲍仲达、崔奕楠、黄政铭

7

三等奖

在线教育系统

这是一个组

王安琪、崔云帆、邹鑫、寇硕

8

三等奖

乐淘电子商务系统

想吃奶片

韩杰、张益凡、施喻甜、杨政贤、詹滢

9

三等奖

餐厅点餐系统

风雨无阻

蒋劼成、赵仲言、宋睿霖、许君同、李思远

10

最佳UI设计奖

电影购票系统

不太会起名组

陈蕊倩、杨宇轩、甘富贤、王芷若、肖羊泰

11

最佳技术创新奖

寻游

芝士组名

赵永康、王笑涵、汪子杰、李昂、丁郁明

12

最佳团队合作奖

乐淘电子商务系统

斗地组

尉晓曼、黄志远、蒲飞帆

13

最佳团队合作奖

图书推荐系统

一本好书

刘焦雨、汪周阳、吴铕达、孙一函

14

最佳团队合作奖

农产品市场数据分析系统

没想好怎么组

李宁静、胡丹婷、李贵林、黄文敬


本次专业技能实训由学院携手中国高科共同实施,历时4周,120名参训学生组成26个项目小组,分为JavaWeb、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三个技术方向。实训过程基于软件工程方法论,使用企业级商用项目和学生自带项目,按照软件开发统一过程实施,每个学生全程参与软件系统整个生命周期。实训前,企业为学生开通学习库,供学生提前进行技术学习;实训中,企业专家现场授课,耐心指导。通过此次实训,同学们普遍表示自己对软件工程及相关技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企业级框架开发设计能力有了较大提升,自学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也得到了明显提升,为自己今后从事相关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图:中国高科/审核:李伟)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