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我院计算机工程系党支部赴江苏盱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曹玲玲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3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1116日,我院计算机工程系党支部一行11人赴江苏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和第一山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勇担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增强党性修养,践行高校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党员们通过一幅幅画面、一段段故事,深入了解了我党老一辈革命家和新四军战士们在黄花塘艰苦卓绝、不顾生死、组织民众抗击日军的激荡岁月。一个个如雷贯耳的名字,一个个年代久远的老物件,给大家带来了深深的震撼,进行了心灵的洗涤。在这里,红色血脉不断传承,仿佛老一辈革命家穿越时空,把新的使命交给吾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探寻革命先辈们走过的路,深入了解先烈们为新中国的建立流血牺牲的种种事迹,远比在书本上看到的要深刻得多,更有心灵震撼感。日后更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讲好课,育好人,不忘过去,不畏将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后,计算机工程系党支部将继续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建活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做好大学问、当好大先生,全心全意做学生的引路人。


                                        (文、图:沈琳、王爽/审核:李伟)


  • 联系方式
  • 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学院
  • 邮政编码:211189
  • ​办公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计算机楼
  • 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