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拥有一支实力较强的科研队伍,特别是在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及信息系统、CIMS、人工智能及其应用等研究领域有长期的积累,具有明显特色。在计算机软件和理论、图象处理与科学可视化、Web技术、信息安全与电子商务等研究方向也取得了较多的成果,呈现强劲的发展势头。近十年,计算机学院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含重大基金和重点基金项目)、国家973、国家86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防重点预研项目、部省的攻关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应用基础等各类项目200多项,对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年来,本院取得了一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成果,其中获国际,国家级奖9项,省部级奖2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0余篇,三大索引收录近1200篇,出版教材和著作40余部。另外,通过产学研结合,有多项成果实现了向产业化转化,服务于经济建设,有力地促进了我国信息技术研究和应用水平的提高,同时推动了国家特别是江苏地区企业信息化建设。

    目前,本院有着良好的科研环境,拥有国家863/CIMS领域网络/数据库重点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和信息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计算机网络技术江苏省重点实验室、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华东(北)地区网络中心、江苏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东南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与开发中心、东南大学IBM技术中心等科研基地,配有较完整的计算机类图书资料,并有着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

    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我国信息化战略的推进,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提出了许多新的课题,本院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本院将围绕"网络时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问题及关键技术"这个主题,集成创新,努力为推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进步、促进国家和江苏地方经济的发展和信息化进程,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