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和信息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南大学)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
对工控系统安全防护的思考与实践

时间:2019.11.11 地点:九龙湖计算机楼313

报告简介:

工控系统是国家基础设施的神经中枢,其安全防护成为国家关键基础设施安全的关键。伊朗核设施瘫痪事件、乌克兰停电事件、欧洲石油管道爆炸等事件都显示出国家基础设施已成为国家间对抗的重要目标。本次报告介绍首先介绍我国工控系统的安全现状,并结合工控系统的特点分析现有防护方案的有效性,重点探讨典型国家基础设施中工控系统安全防护策略与技术,最后给出工控系统安全防护的发展方向。



报告人简介:

孙利民博士,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物联网信息安全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中科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物联网安全”首席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传感器网络专委会秘书长。孙利民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物联网与工业控制安全,承担国家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国家重大专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和中科院先导课题等近二十项国家级课题,出版5部学术书籍,在USENIX Security、ACM TOSN、IEEE TPDS、TMC和SENSYS、MOBISYS、MOBICOM、INFOCOM等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60余项,参与制定多项物联网与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相关的国家标准和行业规范。

   

东南大学计算机网络和信息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