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臻

发布者:徐立臻发布时间:2019-01-05浏览次数:18708




    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10096


    Tel: (025)52090861


    e_mail: lzxu@seu.edu.cn





主要研究方向


  • 数据库技术及其应用、软件工程、企业信息化等。

  • 目前研究兴趣及开发项目为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移动数据管理、数据流及复杂事件处理、异构数据源集成、数据仓库、基于云的信息系统构建技术等。


以往研究工作及成果


  • 开发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NITDB,负责用户友好接口UFI的实现及NITDB的汉化,1987.11通过部级鉴定,国内领先。

  • 研制分布式数据库管理系统SUNDDB(七五项目),负责目录管理、并发控制及恢复机制的实现,1990年10月通过部级鉴定,国内领先。

  • 研制联邦式数据库系统SU_FDBS,1990年10月通过部级鉴定,国内领先。

  • 参加北京第一机床厂 CIMS工程,该工程获1995年美国制造工程师学会(SME)工业领先奖,1995年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 完成分布式数据库辅助设计工具SUNDDBA的研制(八五项目),1995.7月通过部级鉴定,国内领先。

  • 完成面向对象的数据库管理系统FOOD™的研制(国际合作项目),1996.12通过省级鉴定,国际先进水平,获1997年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 主持完成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生产运营管理信息系统的研制。

  • 参加ERP产品JS-ERP的研制(江苏省九五攻关项目),获2001年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 参加企业信息化集成套装软件OLAP子课题的开发(江苏省十五攻关项目),2003.6通过省级鉴定,国内领先。

  • 主持完成移动数据库管理系统SwiftDB的研制 ,2003.12通过省级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 主持完成数据仓库系统SEU_Warehouse的研制(江苏省十五高技术项目),2003.12通过省级鉴定,国内领先。

  • 完成无锡威孚集团WF-CIMS二期工程需求分析和总体方案设计。

  • 完成南京地税数据资源管理规划方案(南京地方税务局项目)。

  • 完成基因调控信息集成数据库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国家863项目),2005.12通过鉴定。

  • 主持完成基于语义网格的信息集成平台技术的研究(江苏省十五高技术项目),2007.1通过验收,国内领先。

  • 主持完成支持企业集成的平台软件的研究与开发(江苏省十五攻关项目),2008.3通过验收,国内领先。

  • 为主参加基于目标增量的大规模无等待调度复合启发式算法(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60504029),2008.12通过验收。

  • 为主参加面向蛋白质结构预测的智能可理解性技术的研究(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BK2007105),2009.12通过验收。

  • 主持基于移动数据库系统的企业移动管理技术研究与开发(国家863项目2007AA04Z106),2011.6通过验收。

  • 主持×××中间件研究(国防科研项目6909002067B),2010.10通过验收。

  • 为主参加基于SOA的新一代企业管理软件系统研发及产业化(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2009.6通过验收。

  • 主持政务网站内容建设、管理平台建设与运行管理机制改进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M1021003),2011.7通过验收。

  • 主持高校ERP系统共享数据平台关键技术研发(横向项目),2007.7通过验收。

  • 高校主数据管理平台WisMDM关键技术研发(横向项目),2016.5通过验收。

  • 为主参加开放式线上线下融合学习云平台WILC研发及产业化(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2017.9通过验收。

  • 主持中国近代建筑文化遗产保护基础数据管理系统开发(国家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重大项目子课题2079903),2018.7通过验收。


目前研究工作


  • 为主参加位置服务中隐私偏好查询与隐藏关键技术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1370077)。

  • 为主参加基于岗位匹配模型的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云平台研发及产业化(南京市高端人才团队引进计划)。

  • 主持基于学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自适应学习关键技术研究(横向)。

  • 主持基于区块链的高等教育学历与专业能力鉴证平台关键技术研究(横向)。

  • 为主参加面向服务的群智化生态化软件开发方法与环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项目(2018YFB1003800),2018.5~2021.4。


讲授课程


  • 先后讲授过“情报检索”、“C语言”、“分布式计算机系统”、“数据库设计”、“分布式数据库系统”(研究生)、“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C++”、“数据库管理系统及其实现”(研究生 )、“现代数据管理技术”(博士生)、“数据库原理”等课程。2003~2004赴爱尔兰阿斯龙理工学院进修一年,2007~2009年连续三次为教育部主办的“非洲国家计算机高级研修班”主讲数据库原理培训课程,为主建设的研究生课程“数据库原理与设计”获2003年江苏省优秀研究生课程奖。主持建设的数据库原理课程获2004年江苏省优秀课程二等奖,2006年被评为江苏省一类精品课程,2010年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2016年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正在持续建设中。

  • 相关课件见下载区。


行政及社会兼职


  • 民盟江苏省委科技委员会委员、民盟东南大学委员会委员

  • IEEE会员

  • 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委员。


相关课件下载

DBMS and Implementation all(full).pdf

DBMS and Implementation all(six).pdf

DBMS and Implementation all(three).pdf

DBMS and Implementation ch8.pdf

DBMS and Implementation(for Master of Engineering).pdf

Presumed2PC_1.JPG

Presumed2PC_2.JPG

Presumed2PC_3.JPG

C++.pdf

DB Seminar Materials.rar